DSC06344.JPG

聽聞有家拉麵的乾拌麵好吃又大份量 (光麵就500g!)

男友吃過一次就心心念念還想再吃第二次,我就吵著說不行啦要帶我一起去吃 XDD

好像很多厲害的拉麵店都專精於某種拉麵,一家店只賣三四樣這樣,這天來吃的圓寶拉麵也是!

機車就直接停在店門口,汽車的話比較難找停車位請自行斟酌~

 

DSC06348.JPG

圓寶拉麵的外觀是復古的日式風格,晚上時打燈起來很有氣氛

 

DSC06350.JPG

門口高掛著雞白湯的燈籠,因為這家店不是使用一般的豚骨湯底,是用少見的100%雞骨湯頭

但是每次念雞白湯的時候還是會很想笑,很有記憶點的名字 XDDD

 

DSC06355.JPG

櫥窗上有貼店裡賣的唯三款拉麵 (其實有四款,醬油拉麵那款有分成有年糕和無年糕的版本)

此外也有一張小提醒告示,圓寶拉麵是現場候位的,所以想吃的話可能要早點來,比較不會等太久哦

 

DSC06365.JPG

店裡可以用餐的位置就是板前的十個位子,看了就覺得好日式好熱血啊 (?)

一進店裡店員就會非常元氣的打招呼!!!聲音超宏亮有時候會被嚇到 XDDD

 

DSC06357.JPG

進店裡的左手邊有一區座位區,在這邊依序等候,白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DSC06369.JPG

等候時店員會先送上菜單,一人一碗一張,拉麵的價位都不是特別高,配料的單價也很低

我們點了一碗東京油SOBA(東京乾拌麵,就是麵有500g的那個),以及雞白湯拉麵,另外加點一份叉燒

點餐的時候店員有說明乾拌麵的份量是兩球麵,以及加肉的話女生可能會吃不完

不過因為我男友很會吃啦所以請店員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XDDDD

 

DSC06377.JPG

因為板前的位子只有十個,通常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就來看看等候區的布置吧!

牆上掛了四幅海報,認真看覺得超級可愛 XDDDDD

 

雞海報XD.jpg

左上:出發吧! 我要去當蔥烤雞肉串!

右上:欸 我應該一起帶來今天早上剛生出的蛋

左下:我要跑快一點 不能在這裡被吃掉

右下:你好~我到了,我是食材。

所以這隻雞最後到了圓寶拉麵,然後被熬成雞白湯了嗎? XDDDD

 

DSC06385.JPG

雞白湯拉麵 $250,加了一份叉燒(50g) $40

看看這浮誇的肉!

原本的拉麵應該只有四片叉燒,加了一份叉燒就變成這樣啦,只要40元耶太誇張

除了舖好舖滿的叉燒以外,配料還有一整顆糖心蛋、炙燒玉米筍、海苔以及塊狀的叉燒肉

 

DSC06395.JPG

吃拉麵當然第一口先喝湯!

百分之百的雞骨熬的湯頭跟豚骨熬出來的真的就是不一樣

雞白湯沒有豚骨那種豬騷味(?),反而有比豚骨更濃厚的清甜味,加上蔥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喝

而且完全不會過鹹,我自己平常吃拉麵都沒辦法喝湯的人,圓寶的湯我可以輕鬆的一直喝,超推薦!

 

DSC06406.JPG

被碗緣上舖滿的肉驚艷到以後,對碗裡本來就有的小塊叉燒肉很無感 (胃口被養壞 XDD)

湯裡的肉是塊狀的,比較像蜜汁叉燒那樣的口感,多汁有彈性

 

DSC06410.JPG

拉麵的麵粗細適中,軟硬也適中,麵芯有透但還保有彈性,吃起來的感覺是很用心製作的麵條

 

DSC06413.JPG

叉燒肉經過炙燒後還帶有一點生生的粉紅色

單吃的時候我真心覺得還好,口感軟嫩帶點煙燻味這樣,偏愛厚實肥嫩多汁重口味的我不是很懂這口感

但是放進湯裡吸滿湯汁以後再吃就完全不同了!

濃厚溫和的湯底把肉的甜味帶出來,吸飽湯汁的肉吃起來的口感更加軟嫩厚實多汁,所以切記要把肉放進湯裡吃!

值得一提的是圓寶的糖心蛋也煮得很好吃,蛋白不過軟,蛋黃均勻呈現膏狀

最後一口用糖心蛋配湯汁當ending讓人口齒留香阿 (*´∀`)~♥

 

DSC06388.JPG

東京油SOBA(東京乾拌麵) $220

就是這碗麵讓男友日想夜想都要來吃!

上面放的肉跟前面那碗的叉燒一樣,配料有整顆糖心蛋、數片筍干跟一片海苔

 

DSC06392.JPG

這個辣醬是精華!!!

別看它看起來好像很嚇人,趁熱把辣醬和麵條拌勻,辣味非常溫和而且非常的香

我們那天有建議師傅可以再多放一點辣醬,因為麵條的分量很多,覺得這樣的醬料稍稍不足

(這了辣度應該是連小辣都不到,怕辣的朋友可以給他一個機會 XD)

 

DSC06393.JPG

叉燒一樣很軟嫩,還好上一碗有多點一份叉燒,不然這四塊哪夠男友吃呢? XDDD

 

DSC06398.JPG

500g的麵不是蓋的,真的很多,但也真的很好吃!

還沒吃以前我都叫男友不要老是吃這麼多,越吃越胖;但自己吃一口以後,我想我不會再阻止他吃了

因為連我都吃了好幾大口阿! XDDDDDDDDDDD

(男友一回神:我的麵呢????)

 

DSC06418.JPG

乾拌麵的麵體比拉麵稍稍硬一點,麵的軟硬度都可以請師傅調整

每根麵和辣醬拌勻以後都包覆著辣油,麵條Q彈有嚼勁,雖然入口時覺得有點油,但口味並不重也不會膩

夏天吃這個真的再適合不過!桌面上也有辣醬及花椒可以自行加入,加了花椒會更香哦~

 

DSC06421.JPG

肉的口感前面已經說過,這邊要提的是筍乾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唯一在日本拉麵店吃到完完全全沒有粗纖維的筍乾就在這!

外部沾了油油辣辣的醬汁,咬下去內部的筍乾甜味就跑出來,非常多汁,應該要加點的!

推薦愛吃筍乾的人在吃乾拌麵時可以加點一份,吃個過癮

 

DSC06381.JPG

可以自行取用的醬料們

在我快把雞白湯底喝完的時候,男友說可以加看看這個黑黑的東西 (嗯?)

 

DSC06424.JPG

原來是黑蒜油~~~~

基本上就是蒜頭在油裡高溫反覆油炸這樣,加一點到湯裡喝起來又有不同的層次

 

DSC06430.JPG

不過也不要加太多哦,焦焦的蒜粒吃起來會有點苦,大家還是加油到湯裡就很好喝啦!

 

DSC06382.JPG

座位區的左側可以懸掛外套及包包,滿貼心的,離開時也要記得拿

 

DSC06378.JPG

我們兩個人吃了以上這兩碗麵覺得大概十分飽,假如你的食量更大的話也可以跟師傅說要加麵哦!

店裡的擺設都很生動可愛,讓人吃麵之餘心情也非常好,推薦給大家 ♥♥♥

 

好食程度:●●●●●

== 店家資訊 ==

圓寶拉麵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12:00 - 14:00、17:30 - 20:00,周一公休,其他公休時間依粉專公布為主

arrow
arrow

    火火的阿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