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66955_1583355908346692_1558213000_n.jpg

養我們家的貓貓也已經四年多了,由於小乖是一隻非常乖巧又黏人的恰恰好的貓咪

平常很給人摸、很少在生氣、不挑食、食量正常、體重正常、摸她也沒有地雷、常常路倒等著被摸(?)

一般來說實在沒有什麼需要溝通的契機 XDD

但是人家就是很想要知道小乖在想什麼嘛~~

剛好前陣子有去聽了Mia的寵物溝通講座,覺得她本人很真誠(又很可愛XD)

就決定來報名一下,也很順利的就敲好時間

因為我是週三報名,周五就要溝通,所以Mia請我這兩天要三不五十跟小乖說

『有一個叫Mia的人會跟你說話,請安心跟她說話,好協助整個動物溝通~』

這兩天我真的是耳提面命,看到小乖一次就講一次,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XDD

然後!

終於!

到了要溝通的這一天!!!

我內心實在是激動無比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基本上是Mia跟小乖連線,然後我透過FB訊息提問,Mia轉告小乖以後再告訴我小乖的答案

有點類似三方通話這樣XDD

 

以下開始落落長的溝通 >w< (小乖說話用括號表示,Mia=溝通師,火=我=小乖她媽)

-----------------------------------------------------------------------------------------------------------

我好了!媽媽要問什麼?

問題一、

火:喜歡現在吃的罐頭、乾乾嗎?

比較喜歡乾乾耶。咬起來硬硬的。

火:那小卷呢?  (提供小卷照片XD)

喜歡!

Mia:牠給我看是這個沒錯哈哈, 牠給我看牠會想偷偷去多拿小卷

(((他真的會偷拿我們的小卷哈哈哈哈哈 XDDDD)))

(((家裡的小卷因為小乖很愛吃所以都用清燙的以免不注意被他吃掉)))

 

問題二、

火:是不是很不喜歡喝水阿 ? 感覺水只有在吃罐頭的時候才會喝

我覺得我沒有渴啊。好啦我知道你們都很希望我多喝水。

Mia:你們是不是會給罐頭加水?牠說:「罐頭沒什麼味道。 

火:對因為他平常都不太喝那如果以後罐頭不加水,每天另外倒水會喝完嗎 ?

恩⋯⋯我要誠實的說不會。

就是沒有味道啊~

火:那以後還是在罐頭加水好了XD 可以嗎XD

好。

Mia:我同時在說服她,說忍耐多喝水,以後免生病啊~

齁,生病再說。

Mia:生病你會後悔。 

(((是在鬥嘴嗎XDD 為啥這麼任性XDD)))

 

問題三、

火:對家裡的人有什麼看法嗎? (阿公=我爸,阿罵=我媽,阿姨=我妹,媽媽=我)

阿公噢⋯⋯有點囉嗦欸,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意見。啊小孩子不一定想做就一直唸一直唸。好煩啊我在旁邊聽都覺得有時候阿公可以話少一點。

阿姨喔,阿姨個性比較開朗。很多事情都笑笑帶過,面對困難一樣會努力克服。

Mia:阿姨受傷了嗎?

恩她之前弄得,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像最近有好轉,希望她好起來。

阿嬤喔~阿嬤的話我覺得她是個認真付出的女性。一個人要顧那麼多家人。她也是話蠻多的,不過比起阿公她很好了。

火:所以是覺得阿公最囉嗦嗎?XDD

對。他常常講一大串沒有什麼重點的話。

(((阿公聽到要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全家阿公最疼妳)))

我媽媽喔~我很愛我媽媽。恩雖然她有時候會覺得我很難搞,又撒嬌很矛盾?反正我很喜歡媽媽。她感覺很有活力,常常計畫事情去做。

跟我比起來我媽媽算是個行動派。恩⋯我知道我很懶。我如果是人類我應該超懶。

 

問題四、

火:阿公阿罵不是很喜歡叫妳親親嗎?

Mia:牠給我看有人會想親牠的臉跟嘴巴

到底親嘴巴要做什麼啦?

熱氣會噴在我鼻子上餒。

不過看他們很開心,就給親一下好了。

火:人類如果親嘴巴就是愛的表現XD   阿公阿罵在表現他們很愛你XDD

很愛我可以用摸的啊。雖然我不討厭,不過人類好奇怪。

火:小乖真的是很乖的貓XD

謝謝誇獎,我也認為我很乖。

看大家都很滿意我。

 

問題五、

火:可是你很懶的話為什麼每天都想出門玩

出去玩跟工作不一樣。媽媽是一個工作上很有執行力的人,看她常常腦袋轉啊轉。我想我是人類我沒辦法工作。

Mia:牠給我看妳要思考事情以及打電腦打電話聯絡等等,牠覺得很忙碌

火:那出門玩的話有跟朋友玩嗎? 像是大黑XD 還是其實跟大黑不是好朋友嗎?

有一隻大黑貓,還有一隻白底虎斑。

我們會交流一下彼此生活的訊息。

可是我不太喜歡跟他們聊。他們都覺得流浪超自由。

然後我們就會吵架。

Mia:那你喜歡住家裡還是跟他們一樣自由?

我喜歡住家裡。

(((感動嗚嗚嗚,一開始小乖出去玩的時候很怕她再也不回來)))

(((結果就跟上學一樣,出去玩以後還記得要回家吃飯睡覺XDDD)))

 

問題六、

火:有時候我們會不讓你出門玩,你會很生氣嗎?

恩⋯一點點失落。可是沒關係我還是有機會可以出去的!

Mia:牠給我看牠會鑽縫縫或是開窗戶(是窗戶嗎? ),然後走邊邊角角一層一層跳到牆上, 沿著牆走去外面玩

(((我猜應該是從陽台打開紗門出去XDD,小乖有時候也會突然從外面打開紗門回來)))

 

問題七、

火:那晚上我們都會把你抱去一樓然後關門你會很難過嗎?

((( 以前沒關的話她會凌晨跑去開我爸媽的房門XD 這樣我爸媽沒辦法睡覺 )))

我會想為什麼不能一起睡?」 「關門後我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也不錯。

 

問題八、

火:那生活上有什麼建議嗎XD 或是想要改變的地方

我想要更多可以抓抓的東西。

Mia:貓抓板?

貓抓板好了。比較可以摳!

火:好!買給你!

謝謝~

Mia:雖然牠給我看牠會意圖想抓厚布XD

(((啥啦 XDDDD 哪來的厚布 )))

 

問題九、

火:現在還會抓小鳥來吃嗎 ?

(((我們在家偶爾會看到鳥的羽毛....很擔心到底是被吃了還是怎麼了T^T) ))

恩⋯⋯我只是要抓來玩。其實不一定要吃,只是後來都被我弄傷了。

火:就是,我們比較不希望你抓鳥啦...

Mia:我剛剛有跟牠說XD 牠表示會好好思考

 

問題十、

火:認得這個人嗎 (傳男友照片)

恩恩!媽媽男友。

我覺得他很溫和。

Mia:牠給我看他會微笑想摸她的下巴,然後牠會很放心沒離開待原地

火:他也很喜歡你,雖然他不常來

他整個人的感覺就是很好哇!不是那種滿腦子就是想對我幹嘛幹嘛。

(((所以是誰滿腦子想對她幹嘛幹嘛嗎XDD 是在說阿公嗎XDDDD)))

((彭先生有聽到嗎?你可以安心了小乖喜歡你XDDD)))

 

問題十一、

火:下禮拜我會陪阿姨一起去美國照顧她但我兩周以後就回來了~

要那麼久?」(吃驚)

火:對阿,要等她身體再好一點

恩⋯⋯沒關係我不寂寞。我有很多人陪,你去陪她。

(((嗚嗚嗚我家小貓為何這麼善解人意QQQQQ)))

-----------------------------------------------------------------------------------------------------------------------

以上落落長的溝通結束>w<

Mia最後跟我說小乖的脾氣真的好好~

然後可能一般動物不能接受的事情,比如偶爾不能出門,

或是跟人類分開睡這種,牠都能往好處想,而不是那種勉為其難的說算了沒關係

牠是真的可以自得其樂,個性也不孤僻,然後都充滿愛跟包容XDD

真的是很感動,我家的小貓怎麼這麼懂事QQQQ

 

在溝通的過程中,有時候我會傳照片輔助,例如說喜歡什麼食物,就列她平常吃的罐頭、乾乾等

講到人的時候也會傳人的照片,畢竟不是要去測試溝通師的功力如何

是在相信溝通師的前提之下,提供照片讓動物能夠很快速的知道我們在問什麼

以人類來講,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呢?

可能有披薩、烤雞、咖哩飯、烏龍麵等等,一下子也講不出是哪一個

但如果是選擇題的話就比較好得到答案

總結來說,真的很開心能完成這次的溝通

了解了很多小乖對事情的看法 ,感謝Miaヽ(=^・ω・^=)丿

Mia動物翻譯年糕

 

 

arrow
arrow

    火火的阿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