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16.JPG

身為一個孝(順)女(兒)的貓奴,非常熱衷於購買各種品牌的罐頭飼料回家給貓女兒品嚐 (然後常常被嫌棄XD)

不管是飼料或是罐頭,貓奴們最在乎的不外乎是成份和價格啦!

當然每個飼主考量的點都不一樣,我自己最在乎的飼料需要擁有高蛋白質、低碳水的比例

要是有添加化毛配方或是益生菌就更完美了!

 

貓糧_181113_0018.jpg

Solid Gold速利高是美國一個專做寵物飼料的老牌子,已經成立四十幾年哩

還連續多年得到《 Whole Dog Journal》雜誌推薦,是非常頂尖的飼料品牌

我有去查了一下,2017年的名單也有他哦!原本在台灣買不到,最近終於引進台灣啦!

你可能會奇怪為什麼我們在講貓糧,卻提到狗狗雜誌,其實速利高是符合這個雜誌評鑑標準的狗飼料

雖然是狗飼料的評鑑標準,但是選購貓糧的時候也適用參考哦~

 

DSC09578.JPG

Solid Gold速利高本身有出狗狗、貓咪的乾糧和罐頭,不過台灣目前只有進貓咪乾糧的樣子

而且針對不同年齡的貓咪出了不同成份的貓糧,可以針對貓咪的狀況提供不同的營養

這次吃的這包叫做"Indoor cat宅宅貓吃魚",顧名思義就是給家貓吃、而且成份有魚的天然乾糧

主打無穀無麩質、拒絕使用中國原料、鮮肉第一成份(抗氧化)、適口性佳

添加天然化毛配方、專利包覆型益生菌(腸道保健)、深海魚油(皮毛照護)、20種蔬菜水果超級食物

包裝上寫說含有36%優質動物蛋白(min)16%健康脂質(min)8%的天然纖維(max)

我個人覺得在外包裝上有個小缺點是它不是封口袋,所以飼料打開以後一定要倒進密封罐中

不過對於各位專業貓奴來說應該不是大問題啦,平常買飼料就會送一堆飼料保存箱了 XDD

 

DSC09593.JPG

包裝的側邊有清楚顯示營養成份,這些是每個飼料都一定會標示的,購買前可以粗略看一下比例適不適合

如果要更精確的分析成分比例,只有以上這些資訊還不夠,可以看出以上的成份相加沒有到100%吧

所以我去一個專門計算飼料成份的網站輸入以上的數值,就可以計算出貓糧中的碳水化合物比例以及熱量

 

其實這個網站也是算一個大概而已,因為包裝上標示的成分比例很可能是其最大值或最小值

粗略來看,這包飼料裡面的碳水化合物為30%、每100g飼料有120大卡的熱量,算是一般飼料的平均值

 

DSC09595.JPG

包裝袋的另一側有食用建議表,要特別注意的是上面用的是英鎊不是公斤,換算的時候不要搞錯哩~

像我家小乖因為不是以乾糧為主食,是以罐頭為主,所以乾糧的部分我每天不會給太多,比較像點心這樣

也因此小乖對於喜歡跟討厭的乾糧,態度會有極大的差異 XDDDD

喜歡的乾糧她抓破袋子也要吃到,不喜歡的放個三天三夜她也不會吃,速利高算是她覺得中上的

換飼料時她也沒有排斥,從第一天混1/3進原本的飼料,第二天2/3,到第三天就全部換成速利高(真好養XDD)

 

DSC09610.JPG

看到Solid Gold速利高的第一印象是不太油,拿在手上不會油膩,聞起來是淡淡的肉香

我個人不喜歡給貓咪吃太油的乾飼料,有時候下巴容易長粉刺,但不油的飼料缺點就是毛色不會太漂亮阿

但是速利高的宅宅貓吃魚這包,雖然不是很油,吃了對於貓毛的光澤度和滑順度也有提升耶

話不多說,直接叫我們小乖出來吃給大家看 (?)

 

貓糧_181113_0008.jpg

:恩?叫我當拍照麻豆是要收費的哦!先交出一些乾糧當訂金阿!

小乖平常如果我們人在旁邊的時候,倒飼料她是不會吃的,因為她會期待有罐頭阿阿阿 (完全寵壞)

看到倒飼料她會走過去聞一聞,然後給你一個不屑的眼神再走掉,非常難搞 XDD

 

貓糧_181113_0009.jpg

:哦?今天倒很滿哦!

平常我是不會倒這麼多在碗裡,畢竟她正餐時間都已經吃罐頭了,只會放一些讓他無聊嘴饞吃

 

貓糧_181113_0014.jpg

...抱歉照片過曝了,請體諒我家這隻是黑貓,要馬畫面很暗看不到貓,要馬過曝 XDD

速利高的飼料顆粒不算太大但也不小,形狀比較偏圓柱形,大小對於貓咪來說需要咬幾下才能吞

這點我覺得滿好的,之前買過那種扁平型狀的飼料,貓咪會覺得可以直接吞,結果最後全部吐出來orz

咬起來卡滋卡滋的連我都想吃一口阿~~~

 

奉上狂ㄘ的影片,這影片真的很難得

第一,小乖本來就不愛在人在旁邊的時候吃飼料;第二,小乖特別討厭拍照所以相機手機拿起來就會跑走

可能是因為速利高真的不錯吃 (畢竟我不是貓,不懂貓在想什麼XD),才讓她心甘情願的被拍 XDDD

 

貓糧_181113_0010.jpg

:好了吃飽了下班摟~~~

黑貓的毛質好不好真的很容易看出來,畢竟只有單一個顏色阿,如果毛髮比較粗糙或是乾燥就會很明顯

以這麼不油的飼料來講,小乖吃了一兩周毛髮就有開始變得柔順一點、明亮一點,真的很讚!

 

貓糧_181113_0015.jpg

:什麼?!還沒結束嘛!給加班費哦!!!

吃飯的畫面結束了,那就來談一下不適合吃飯時間說的話題吧 XDD

開始吃速利高以後,喝水的頻率持平,不過尿量似乎有變多 (?)

比較明顯的感受是小乖的排便量比以前吃別牌有略略增加,糞便的軟硬度適中

重點是不臭很多啊!!!!!

連貓尿都沒那麼臭了呢鏟屎官好開心阿~~~~~

 

貓糧_181113_0005.jpg

最後,講真的我分不出來小乖有沒有特別愛速利高,畢竟她也沒有想吃到跑去抓破袋子

但每天倒給她的也都一滴不剩的吃光,甚至連我再拍照的當下也默默地開口吃了一堆

可見速利高的適口性真不是蓋的!

速利高的使命就是讓毛孩可以更健康長壽,減少老齡的醫療負擔及保健食品開銷

所以要從毛孩們平常吃的東西來把關,這樣牠們才可以長長久久的陪伴我們哦~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以下的網址看更多 ↓

Solid Gold速利高官網 http://www.solidgoldpet.tw/

 

//本文為體驗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追蹤粉絲專頁就可以收到第一手訊息哦↓↓

arrow
arrow

    火火的阿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