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29.JPG

過完年後大家是不是都開始建立新目標啦!新年目標前三名裡面一定會有的就是減肥吧 XDD

最近健身風氣盛行,隨著健身網紅崛起,大家從單純只做有氧到加入重訓、甚至以重訓為主要鍛鍊的目標

而各式各樣的健身房也ㄧㄧ出現,那怎麼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健身房呢?

如果你是剛開始要運動已經有重訓習慣運動時間不固定或者小資族的朋友,就非常適合有家健身中心

有家健身中心不需繳會費一分鐘一元完全按照運動時數收費,不用有一個月一定要來幾天的壓力

而且這邊還有非常專業的教練課,用客製化的訓練菜單帶你一步步認識重訓,進而成為自己的健身教練!

 

DSC09323.JPG

有家健身中心The Gym在高雄有兩家分店,一家是中正店,靠近文化中心捷運站;

另一家是建國店,在三民國小斜對面,我這天來的就是建國店喔!

外觀的招牌很大、顏色也滿明顯,旁邊就是7-11方便運動前後去補充熱量XDD

門口有畫機車停格,汽車的部份就要在馬路旁找,都算蠻好停車的

 

DSC09320.JPG

從門口進來以後往B1走就抵達有家健身中心啦!

 

DSC09317.JPG

入場須知和一般的健身房差不多,進入健身房要穿著運動服裝、自備毛巾、水壺等

健身房裡面是禁止吸菸、飲食的,樓梯轉角處有垃圾桶~

另外進入健身房須年滿18歲,如果是15-18歲的朋友要監護人同意簽名哦!

 

DSC09238.JPG

有家健身中心的有氧區有滑步機跟飛輪,數量算滿多的喔!

前方還有兩台大螢幕電視,喜歡邊運動邊看大螢幕的朋友要早點來搶遙控器 XDD

 

DSC09240.JPG

滑步機有四台~不過大家一定也注意到為什麼沒有跑步機咧?

這也是有家健身中心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他們很重視大家來運動時目的、運動方法以及運動後的效果

畢竟不是每個來健身房的人原本就有運動習慣,假如是運動新手的話,下半身肌群強度不夠

跑起來姿勢如果歪掉其實很容易受傷,而使用飛輪來做為主要的有氧可以更安全而且有效哦!

在飛輪的前面還放了一塊板子跟你講要怎麼練飛輪 XDDD

 

DSC09243.JPG

廣大的自由重訓區~~~

光是深蹲架就有四部,在健身房界算是非常優秀啊何況還不用收會費!

槓片架的數量搭配深蹲架,這樣使用起來很方便不用跑來跑去,槓片們也都分類的很好

另外消毒用的酒精也是到處都有,使用前後擦一下器材運動起來也更安心啦!

 

DSC09246.JPG

另一側就是器材區,練同個部位的器材會集中在同一區,器材的種類也很多元!

 

DSC09250.JPG

前陣子非常流行的TRX在有家健身中心有四個!

真的是我目前看過的健身房裡面最多的,有的健身房甚至不能讓民眾自由使用、還要買教練課才能用哩

後面也有機械式的器材~

 

S__184582172.jpg

飲水機的部分當然也沒有少~

 

DSC09254.JPG

啞鈴區也很有水準,基本上這樣的數量以及媲美外面那種會員制健身房

 

S__184582175.jpg

有家健身中心的佔地不小,還有規劃一大塊的空地讓大家可以使用壺鈴、跳繩等

甚至提供瑜珈墊和滾筒可以在這邊拉筋收操~

 

DSC09259.JPG

健身房裡面少不了的就是置物櫃啦,數量蠻多的,需要自備鎖頭哦!

推薦大家用鑰匙鎖而不是密碼鎖,因為太容易開啦,最好找鎖條粗一點的才不容易被破壞

經過置物櫃後的右手邊就是廁所~

 

DSC09262.JPG

假如你是剛要開始運動、或者已經訓練一陣子但體態都沒有明顯進步的話,非常推薦來跟教練諮詢一下!

教練會詢問一些健身相關問題,例如為什麼想運動啊、想雕塑哪裡的線條、希望達到的效果等等

幫你釐清接下來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達你要的效果,替你安排適合的重訓計畫

我自己在兩三年前有上過教練課,身邊的朋友都會問我到底這麼貴的教練課值不值得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真的值得!特別是沒有運動基礎的人更應該上!

現在大家的運動知識來源可能是網路影片或是別人提供的菜單,以為直接照著做就可以跟網紅一樣健美

但在依樣畫葫蘆的情況下很可能會姿勢不正確,造成肌肉成長不了甚至傷害到身體,划不來啊~

教練課的好處在於教練會依照你的需求幫你客製化菜單,教授每個動作最基礎的觀念

了解基礎以後,再慢慢延伸到使用各式各樣的運動器材,結束教練課以後,你就會是自己的健身教練!

即使以後可能停了一陣子沒運動,想重新開始訓練也可以很快回憶起來,教練課真的是很值得投資啦!

 

DSC09264.JPG

教練詢問完日常作息、飲食和運動習慣等之後,就會站上體脂計,依照量測數據和目前的體態提出建議~

我的話目標就是再瘦個五公斤XDD

平常一週會重訓五天、平日三餐計算營養素和熱量,其實算自律啦只是周末會放縱亂吃這樣

教練就說,喔那你可能要開始做有氧...  ( 我也知道阿但真的好討厭有氧 XDDDD )

 

DSC09269.JPG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教練就會先講解為什麼要做這個動作、如何配合呼吸、可以練到哪裡、練完效果怎樣

我自己雖然有在重訓,但是因為之前在別的地方上的教練課已經太久遠記憶模糊

很多動作有時候做完肌肉的感受很低,或者覺得該酸的地方沒酸、不該酸的地方痠到不行

 

DSC09273.JPG

重新調整呼吸以後,核心真的可以收得比較緊、站的比較穩,而且練得當下馬上有感!

 

DSC09286.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教練全程沒拿出手機喔,真的很認真在看我的動作而且給予指導

我之前去上教練課,就看到別的教練一直在那滑手機,放任學員在旁邊做器材,做完就聊聊天這樣

說真的教練課也不是一筆小數目,怎能只讓教練當陪練員,當然要學到最完整、最精華的動作和知識阿!

 

DSC09288.JPG

我一開始練的就是深蹲和硬舉,這兩個動作其實大家都會做而且也很常拿來訓練

但如果你是自己沒人教就直接拿起槓鈴,那真的是滿危險,弄不好甚至會受傷

我的問題則是感覺好像動作也跟別人做一樣,但為什麼臀部的感受度差?反而都是腿跟腰很吃力?

教練在旁邊就馬上指出說核心收緊和呼吸方法要調整,調整後臀部的感受度真的是馬上增加!

腰部反而沒有那麼緊繃,也可以比較大膽地繼續加重量上去~

 

DSC09291.JPG

我以前都會覺得:腿已經有酸了阿~手也很酸耶一定有訓練到了,所以就停在相同的重量一直加不上去

但教練說真的練一個動作就應該要集中的練到該練的地方,比方你就是要練背,阿結果練完是手臂在酸

這時你內心想著:反正練主要肌群本來旁邊的小肌群也會練到阿~酸也是很合理的~就不管他

結果使得主要肌群一直沒有大幅度成長,就是因為他真的沒被鍛鍊到阿!!!

 

DSC09294.JPG

光是練個闊背肌就有很多眉眉角角,你當下要練哪裡,那個地方就應該要有感覺

而不是運動完回家過兩天才開始酸,現在人都講求效率、時間很寶貴,當然要用最短時間達成最大效益

 

DSC09297.JPG

練的過程中如果一直get不到到底是要用哪裡的肌肉來發力,教練也會用各種方法來引導

尤其像我這種已經自己練一段時間,自以為很會練的人更需要教練課 XDD

因為我們已經習慣用某種方式來練,也不懂得要變換方式,錯誤的方式即使練得再多也沒有用

 

DSC09298.JPG

除了了解基本的器材使用方法,教練也會隨著學員的程度去調整教學的內容

比方像是練同一個地方的肌肉,可以用很多台不同的機器去練;或者同一台機器可以練到不一樣的地方

這樣假使原本要用的器材剛好有人,也可以自己變通,不用執著於要去擁有很多很多器材的大健身房

 

DSC09302.JPG

像這台機器我每次練到最後都是小手臂酸得要命、但是背的感受度超低

教練馬上就說喔那很簡單,你手抓得太緊 XDDD 吼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輕鬆講出答案!

自己埋頭一直練真的不會進步因為會有盲點,有人在旁邊專業的指點一下就能茅塞頓開啦

 

DSC09306.JPG

這張我單純是覺得背肌看起來好像很厲害所以放一下 XDD

其實做到一半,教練問我說你為什麼要練背?欸我還真的不知道耶!

比方說決定一周裡面幾天練背、練胸、練臀、練腿或者有氧,你有想過為什麼要這樣安排課表嗎?

還是你只是照著別人提供的課表就照練、反正不管先練了再說?

我覺得大家可以去想一想自己練的理由是什麼,以及試想練完以後肌肉會長成怎樣

教練就說,練闊背肌背會變厚喔,你想要背變厚嗎?我馬上回不想阿 XDD

吼那我到底在練什麼啦氣氣氣,女孩們真的不要無腦練欸不然越練越胖自己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XDD

 

DSC09316.JPG

目前有家健身中心的教練們都在牆上了,今天帶我的是右下角的教練,唯一的男生喔而且滿帥的 (喂~)

大家如果說對教練課有問題的話也可以直接來詢問他們,有家健身中心算是很不會推銷的請大家放心

 

S__183885833.jpg

有家健身中心的運動方案在此,基本上不需要繳會費,一分鐘一元採用儲值的方式

也可以選擇一個月繳1200不限次數使用,三個月以上還有優惠活動,比坊間會員制健身房真的便宜太多

單次兩百元不限使用時間也是非常佛心,現在還有女生優惠活動,住附近的女孩們不要猶豫動起來吧!

 

DSC09324.JPG

有家健身中心The Gym不須綁約、不用會費這點真的非常棒,運動起來沒有壓力才能長久阿

如果有教練課需求的朋友真的又更推薦,他們的教練專業度高而且收費透明不用喊價

雖然教練課乍看之下總額很高,但長遠來看對自己的健康是一個非常值得的投資哦!

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以下的網址看更多資訊↓↓

高雄有家健身中心-高雄健身房FB粉絲專頁

高雄有家健身中心The Gym官網

高雄有家健身中心-建國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437號b1  (三民國小斜對面7-11樓下)電話:07-2610707

高雄有家健身中心-中正店  高雄有家健身輕食FB粉絲專頁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8號2F   (捷運文化中心1號出口往前走7-11樓上)電話:07-2220088

 

有家健身中心在桃園和新竹也都有分店~

桃園有家健身中心官網:http://www.yojajs.com/

新竹有家健身中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thegym3/

 

// 本文為體驗文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追蹤粉絲專頁就可以收到第一手訊息哦↓↓

arrow
arrow

    火火的阿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