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84.JPG

很少看到早午餐食記的封面就放貓吧!身為一個貓奴特別喜歡去有店貓的餐廳吃(看)飯(貓)

但我一共四訪米寓,這才第一次見到他們家店貓的身影,所以為貓而來的人要做好看不到貓的心理準備喔 XD

米寓全天候供應早午餐,是一家充滿療癒氛圍的餐廳,就像首圖的貓咪躺得輕鬆而舒適

餐點的味道和整家店一樣也是走輕鬆自在的路線,味道不是特別驚奇的美味

但是吃完口齒留香、餘韻無窮,重點是周末不用特別訂位也通常有位子坐哦!

 

DSC04897.JPG

米寓位在忠明街上,就在海安路轉個彎就到了,機車來講算好停,汽車的話就要找一下停車位

因為旁邊也是餐廳,所以注意不要停到別間店的門口喔~

 

DSC04894.JPG

門口貼了「店內有貓,請隨手關門」

其實我前三次都沒看到貓,但還是謹慎的把門關好,畢竟要有貓咪突然不小心衝出來也很危險~

 

DSC04798.JPG

店內的用餐空間是一樓整層區域,位置不少,約可容納2.30人

也有比較大的桌子,一群朋友來聚餐也很方便

 

DSC04800.JPG

看似吧檯的位置雖然有擺椅子,不過因為擺滿了店內販售的文創商品,所以應該也沒辦法坐 XD

但是文創商品都滿可愛而且特別,有文具類、飾品類等等,我之前還買了一本很難得看到的德文小日曆哩!

 

DSC04777.JPG

店的最深處有大桌,也有坐椅是沙發的區域,另外也有準備兒童餐椅可供使用

之前有幾次坐在偏殿內深處的位置,雖然隱密性較好,但有感覺油煙味比較明顯 (不到無法忍受的程度)

畢竟米寓是開放式廚房,如果對油煙味很敏感的人建議還是坐靠近門口的位置比較好

 

DSC04780.JPG

一入座就會先上杯水,接著給我們一人一本菜單,桌上的小小立牌是今日特別餐點

 

DSC04782.JPG

菜單的前半部是主餐類,套餐會附濃湯或優格、沙拉、飲料一杯($90內,超過補差額)

餐點以早午餐店的套餐來說不算貴,而且份量滿足夠的男生也能吃得飽哦~

我們最常點的就是米寓大早餐、義式香料雞腿排等看起來吃得飽的餐點 XD

 

DSC04785.JPG

另外也有單點的三明治、巧巴達、沙拉等,之前點過青醬雞腿排沙拉也很不錯

以單點來講的話價格有明顯下降,真的是單點價,升級套餐只要加80元也不會很昂貴

其他還有一些鬆餅、厚片、各式咖啡與飲料,我就不一一細拍啦,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他們的FB看更清晰的圖片

 

DSC04806.JPG

點餐完以後在等待餐點上桌期間,可以到他們樓上的工作室晃晃喔!

上樓前要脫鞋,這邊要注意樓梯有點陡,走的時候盡量握著扶手比較安全

 

DSC04809.JPG

旁邊放了一塊木板,原來米寓是由老屋改建,老屋的主人是臨海大飯店創辦人的故居

難怪這間房子的氛圍是很難被現在新建的網美店所取代,細看他的牆壁、窗戶、格局等,都覺得特別的美

 

DSC04816.JPG

二樓一景,還有採光超棒的天窗!這個地方設計得很棒耶,連一樓的採光都非常充足

 

DSC04818.JPG

上到二樓以後就是一個不同的空間啦!印象中每次來用餐,上來二樓看到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XDD

不過大致都是展示一些藝術作品,應該也有在這邊開設課程,課程公告請看米寓FB粉絲頁

 

DSC04824.JPG

二樓的另一邊,真的好美喔,很純樸的美,有時候都很希望自己的家裡也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小地方

 

DSC04836.JPG

然後終於讓我發現店貓啦!!!!!!

天哪這個小平台根本超適合貓咪,挑高、有陽光,在冷氣房裡曬得暖暖的,夫復何求

其實我遇到貓咪的時候他是醒著走來走去的啦,但是感覺不怕人也不特別親人,看到我以後就走去躺下

大家來看到貓咪也不要太興奮就衝過去跟他們玩喔,他們會很害怕的 XD

 

DSC04837.JPG

二樓往下看的光景,可以看到忙碌的廚房飄出陣陣食物香~

 

DSC04844.JPG

逛完一陣以後就可以開吃啦!因為我們點了兩份套餐,所以附餐選了一份濃湯以及一份優格

這個優格聞起來略帶乳酸味,吃下去綿綿柔柔、酸甜不澀,單吃就滿好吃

畫龍點睛的是黑糖汁以及黑糖碎粒,甜潤溫和,實在跟優格太搭啦,我每次都忍不住多吃幾口才讓給男友吃

 

DSC04849.JPG

稍微攪拌再一起更好吃!不過黑糖的量沒有很多,一大口優格配一點點黑糖就很足夠~

 

DSC04846.JPG

另一個附餐是手作玉米濃湯,看起來真的很普通吧就黃澄澄一片灑點黑胡椒粒

但是喝下去奶香和玉米甜味爆棚哦!還喝的到一點碎碎的玉米粒

味道非常豐富然後偏甜,果真是台南的玉米濃湯 XDD

質地不是勾芡黏黏的那種,但是口感滑順細緻,感覺是用食物調理機把濃湯料打得很碎才能這麼好喝

 

DSC04855.JPG

義式香料雞腿排 $250

這道是我最常點的一道餐點,有沙拉、嫩蛋、地瓜、小餐包以及大塊香煎雞腿排!

生菜沙拉的種類多而且已經淋上清爽胡麻醬汁,地瓜是烤完再冰鎮過,一早就吃抗性澱粉感覺自己好健康

 

DSC04857.JPG

嫩蛋佐蔬菜及番茄醬,菜與蛋的調味也滿不錯的

後面那顆餐包是我的心頭好,他是一顆裡面參了葡萄的小餐包,上桌時熱騰騰而且外酥內軟很好吃!

 

DSC04860.JPG

雞腿排上面灑好灑滿義式香料,外皮煎的酥脆,稍微偏油一點不過我很喜歡

肉不到嫩但還算有彈性而且紮實,其實裡面還有點肉汁,但被我拍得好像很乾 XDD

調味上來講算是偏重口味一點,就是滿滿的香料、鹹度也稍微偏高,開胃到差點想叫碗白飯

 

DSC04862.JPG

泡菜豬肉捲餅 $240

這道餐的生菜沙拉份量好像很多啊 XDDDD 不只有很多的生菜在外面,連捲餅裡面也有

水果挑的是黃金奇異果再度深得我心,黃金奇異果才好吃阿誰要吃酸澀的綠色奇異果 (偏激)

畫面上看起來好像很多份捲餅,其實他是兩大片捲餅夾上泡菜豬肉與生菜沙拉,然後折疊而成

 

DSC04873.JPG

泡菜滿不辣的,留下一個酸甜的爽脆感,搭上略有厚度的豬肉酸酸鹹鹹的滿開胃

建議餐點一上桌就趁熱吃,餅皮在剛上桌的時候還稍微有脆度,過太久的話會軟掉,就只剩下有嚼勁的口感

整體來說還算好吃,而且吃完真的很~飽~

 

DSC04871.JPG

左:錫蘭鮮奶茶 $120、右:米寓阿薩姆紅茶 $90

紅茶我點半糖少冰,甘甜不澀帶有一點香氣,算是滿正常的紅茶

鮮奶茶的茶香反而比較明顯,牛奶在裡面算是陪襯、多了一點柔順感,也還不錯喝

比較特別的是米寓使用玻璃吸管哦,接下來就要實施無吸管運動了大家可以先來體驗看看 XD

 

DSC04878.JPG

米寓的用餐時間平日無限制、假日是兩小時,還沒到要離場的時間,所以吃飽了就繼續在店裡晃(看)晃(貓)

真的好可愛喔走到哪睡到哪~~~

 

DSC04887.JPG

:人類拍夠了沒(怒醒)

我錯了抱歉,我去結帳 XDDDDDD

 

DSC04899.JPG

來訪米寓多次,每次都覺得餐點很好吃而且用餐氣氛舒服

順道一提,雖然用餐的桌子比較小,但店員也會在適當的時機出現並收走空盤,講話也很親切溫和

而且這次難得的見到店貓太開心,想必以後還是會多多回訪的 XDDD

※低消為一杯飲品或是餐點$100(含)以上,飲料續杯半價

 

好食程度:●●●●●

== 店家資訊 ==

米寓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明街3號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 08:00-16:30

營業電話:(06)221-0128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追蹤粉絲專頁就可以收到第一手訊息哦↓↓

arrow
arrow

    火火的阿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