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png

最近有一個觀念叫做"斷捨離"開始崛起,除了暢銷書榜有斷捨離相關書籍,FB上也有各大斷捨離社團

甚至連影音平台NETFLIX都和日本的斷捨離大師近藤麻理惠合作,出了一系列教大家斷捨離的影片

其中斷捨離有分成幾個步驟,先是衣服、再來就是書籍、文件、小東西、具有回憶的物品

衣服就比較好理解,穿不下的、過時的、不合季節的、從沒穿過的,可以直接捐掉或是上網賣掉

但是書呢?

書這個東西因為具有知識在裡面,好像很有價值,有的人即使不再看了或是根本沒看過,也捨不得丟掉

就算願意捨棄,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賣二手書拿去紙類回收的話拿回來的錢根本不到原本價格的5%...

別怕!現在用TAAZE讀冊生活就可以輕鬆寫意的賣掉二手書,價格不錯而且操作方便、價格自訂

是忙碌的大家省時省力的好幫手哦~~~

 

DSC02250.JPG

我自己從去年開始就迷上斷捨離,衣服阿雜物阿都已經整理得差不多,其實書也是

只是有時候看到一些書,雖然根本沒看過或是沒看完,還是會想說不然留下來好了,我「應該」會看吧!

有時候斷捨離我們不一定要一次就逼死自己,馬上決定這個東西是該丟還是該留

可以給自己一點空間,也許放一段時間,自己才能接受「自己真的不想看這本書」,才甘心拿書出來賣 XD

(通常我不會直接丟掉書,總覺得還是太浪費,希望這些書能夠找到珍惜他們的人,發揮他們的最大價值)

我這次整理了十幾本書籍,種類繁多,其中有人生勵志書、推理小說、文學小說甚至國考參考書!!!

 

DSC02262.JPG

其實這些書已經想要賣很久了啦,尤其是國考參考書,真的確定自己再也不會看 XDDDD

(不得不說參考書真的超難賣,畢竟要考試的人早就已經自己買好了阿!然後一般人也不會買來讀)

其實我也有加入一些二手書社團,麻煩的點在於要自己一本一本po文打字,然後po文也很容易被洗掉

再來就是如果有人跟你接洽要買書,網路上的人也是百百種,有的說好要買然後又反悔,這還算小事

我甚至遇過有人收到我寄的書以後,說自己的程度沒到那邊看不懂,要退還給我,然後叫我也退錢給他

真是傻眼至極 = = 浪費我的時間與運費,嗚嗚嗚

所以我就轉而奔向TAAZE讀冊生活的懷抱啦,一次上架所有書籍,TAAZE幫你賣!!!

不用自己面對買家,只要填好單子寄出書籍,就可以在家坐等別人幫你用舊書換零用錢啦~~~

 

001.jpg

首先進到TAAZE讀冊生活的網頁,版面乾淨整潔,一眼就能看到右上角"我要賣二手書"的字樣

其實TAAZE不只有提供一個賣二手書的平台,他同時也可以購買二手書和新書哦~

首先要註冊一個帳號,點選畫面右上角的"註冊"就可以啦,因為我很久以前就註冊過,就不示範給大家看哩

 

002.jpg

登入的方式很簡單,可以用設定的會員帳號、或是用facebook、google帳號登入

 

004.jpg

開通賣家權限,這時候就可以點選"開始賣二手書"!

 

005.jpg

在首頁的底下有"如何賣二手書"的流程,基本上就是在TAAZE讀冊生活登錄要賣的書籍

然後裝箱、寄送(用全家或萊爾富)、包裹入倉上架、然後就可以坐等客人上門購買啦~

一切都非常公開透明,每個流程TAAZE都會寄email通知,讓人覺得很安心

 

006.jpg

進入賣二手書的頁面後,就可以看到「二手書上架申請

申請方法很簡單,只要照TAAZE的說明一步步做就可以了XD

首先輸入要售出的書籍的ISBN商品條碼,什麼,不知道什麼是ISBN嗎?

別怕,就直接點"什麼是ISBN?請按我",就會出現下面的圖啦!

 

007.jpg

ISBN碼基本上就是書的身分證,只要打上ISBN,馬上就可以查到這本書的書名、出版社、各種資料哦

覺得很神奇耶,市面上的書籍這麼這麼多,竟然用這幾個號碼就可以代表

真的是每一本書都有喔,包含雜誌、漫畫、小說、甚至參考書都有!

 

DSC02252.JPG

一般ISBN碼都會放在書的封底,只要翻到書的背面就可以看到啦,通常會伴隨書的價格

只要照個TAAZE給的提示,把ISBN碼打上去就可以啦!

 

009.jpg

打好以後馬上就出現這本書的書名,就是紅樓夢啦,連他的標價都直接顯示在上面

這大概是國小國中時才看的書吧,好像也沒看過幾次,而且現在也不會看,但是書還很新

希望有個和我當年一樣好學又愛讀課外書的小孩能買走這本書,一定受用無窮 (想太多XD)

 

010.jpg

接著就要填寫備註,包含有沒有畫線、劃記、作家簽名(感覺很值錢?)、附件

這邊一定要照實寫喔,畢竟書到TAAZE那裏也是會檢查,事先填寫好可以讓他們不那麼辛苦

 

011.jpg

填完備註以後就可以設定價格啦!

在TAAZE讀冊生活賣二手書可以自定價格,或是設定成原價的折扣

要注意的是,不管是金額還是價格,換算下來都不能夠高於原價的七折哦!!!

畢竟書帶有知識,你即使只看過一遍,書也已經發揮他的價值

就算書還很新,也不可能用原價或是太高的價格賣給別人阿~~~

二手價設定好以後,就可以按儲存,然後畫面就會跳到下一張圖

 

013.jpg

已經登錄的書就會顯示在底下啦,包含書名、原價、備註、二手價、還有銷售所得

這邊銷售所得和二手價是不一樣的喔,畢竟TAAZE提供了一個操作簡易又瀏覽量大的平台幫你賣書

收一點手續費也是很合理的,讓書能夠繼續流動發揮價值,不僅很有意義而且也很環保哦!

 

014.jpg

在上一張圖每一本書的最後一欄都有一個"我要義賣",如果想要把這個書捐出去義賣的話,就可以點這欄

他會出現幾個義賣的單位可以選擇,假如剛好想要做好事但又沒有餘力捐錢的話,捐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018.jpg

畢竟TAAZE讀冊生活是一個販售二手書的平台,假如有一本很夯的書大家都想要賣,還可以參考別人的售價 XD

像是這本"怪奇馬戲團",竟然同時有十個人在賣耶,這時候就可以參考他們的價格去訂定自己的二手價啦

另外,TAAZE會去控管書籍的量有時候輸入ISBN碼,會出現「這本書目前庫存過多」或是「這本書的需求過少

這時候就沒辦法上架這本書啦,只好身邊的朋友多問問,或是發去二手書社團和地方社團摟~

 

020.jpg

一個貨運單號可以賣的書總共有兩百本,不過因為超商收取包裹的關係,對於包裹的大小有限制

像是全家的話一箱只能裝15本書(運費45元),而萊爾富的話一箱只能裝10本書(運費30元)

我自己是會分批上架,像這次就上架了13本書,用全家超商寄送包裹,扛包裹時也不會太累 XD

整理好書單以後就點選"整批送出並預覽"

 

022.jpg

接著再核對一次資料,依照TAAZE的指示一步步填寫資料就可以啦

 

026-1.jpg

最後會出現這個寄件單號,這個時候要把這張列印出來哦!點選"列印單據"就可以了

印出來後貼在紙箱上,再拿到超商去寄送

 

圖片2.png

我自己是用全家寄包裹啦,因為全家的密度比較高嘛哈哈哈

官網上也有怎麼寄送,我就全部截圖起來變成一張這樣比較好看

基本上很簡單,就是進到讀冊生活的頁面,然後輸入寄件單號就可以了!

 

DSC02275.JPG

記得在寄包裹之前,要注意超商能夠收的包裹尺寸哦!

像全家的包裹尺寸限制就是45*45*30,根本是超大的包裹阿很適合讓我們去寄書 XDDD

我把十三本書裝進去以後還有一點空間,就放了一些泡泡紙進去當作防撞

TAAZE本身也有在回收泡泡紙,畢竟他們出貨的時候也會需要用到,家裡如果有多的也可以一併寄過去

 

InkedDSC02282_LI.jpg

最後拿著包裹和寄件單,走去全家的famiport操作並列印出寄件單據,和包裹一併交給店員就可以啦!

這時候才要付包裹的運費45元,還比一般店到店的運費60元便宜很多哩~

 

036.jpg

那因為我已經是TAAZE讀冊生活的忠實用戶,剛好跟大家分享我之前賣的書進帳啦耶嘿嘿~~~

如果書有賣出去,TAAZE就會會主動寄信通知,收的到時候感覺自己得到一筆額外之財 XDD

 

039.jpg

另外TAAZE還有一點很貼心,就是看你有一些書可能乏人問津或是賣不掉,就會提醒你要不要降價一下XDD

我覺得很好啦,畢竟自己也不知道行情是多少,反正有賣掉比堆在家裡好啊是不是

賣掉的錢還可以直接匯到自己的銀行戶頭(會扣15元手續費),不用自己跑銀行,非常省時省力

除了電腦版的網頁很清楚明瞭,手機瀏覽RWD網頁也方便,而且TAAZE還有一個「賣家友善計畫

賣書所得到的錢會先存在讀冊帳戶,假如你沒領出來的話,在一定的金額內還會給你回饋金!

最高回饋相當於利息2.4%,比銀行還高阿,有沒有很心動 ~~~

家裡剛好有書想要售出的話,趕快整理一下,利用TAAZE讀冊生活幫你賣書賺錢省空間哦!

 

賣二手書官方教學 https://www.taaze.tw/sell_used_books.html

開始賣二手書 https://www.taaze.tw/addProdUsed.html?typeFlg=IB

 

// 本文為體驗文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追蹤粉絲專頁就可以收到第一手訊息哦↓↓

arrow
arrow

    火火的阿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