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98.JPG

這次要來吃名聞遐邇的螺霸王螺獅粉啦!!!!

之前已經吃過大家評價非常好的好歡螺 (心得請看這裡 → 好歡螺螺獅粉 )

螺霸王的呼聲似乎跟好歡螺不相上下,各有派系擁護,就來看看他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吧!

 

CIMG0600.JPG

這包螺霸王來頭不小,是朋友從對岸直接帶回來給我的,超級用心 XDDDDD

( 這一包很重!足足280克,體積又大,朋友佛心的送給當天聚會的朋友們一人一包 XDD )

 

CIMG0603.JPG

螺霸王最讓人注意的就是它有贈送鵪鶉蛋~~~

 

CIMG0604.JPG

這就是全部的配料包啦!

看起來很像比好歡螺要更豐盛一點,不過配料大致相同

PS. 因為這天沒同時煮好歡螺,所以以下直接用文字敘述他們兩者的差異哦!

 

羅施粉.png

首先一定要有的就是左上方的乾米粉包

螺霸王的乾米粉感覺比好歡螺的份量還要多,米粉是比較短的,粗度和好歡螺差不多

中上方是腐竹配料包,真空包裝看起來很乾癟,和好歡螺的充氣包裝不一樣 ( 實際上口感差異也很大 )

右上方是酸筍包,打開包裝的時候沒有聞到太酸的味道,微微的酸味而已

左中是我最期待的酸豆角黑木耳蘿蔔乾包,因為我不是很愛吃重辣重酸,好歡螺的這包加下去味道已經足夠七八分

正中是好歡螺沒有的花生包,這個花生真的是神來一筆

右中就是螺霸王特有的鵪鶉蛋包啦~

最下排從左到右是湯料包酸醋包辣油包

湯料包我是全下,沒有聞到什麼味道;酸醋包和辣椒油包分別下1/5左右 ( 真的很怕辣 XDD )

 

CIMG0634.JPG

酸豆角黑木耳蘿蔔乾包長這樣,好歡螺是把酸豆角和木耳分開包裝

這包打開的時候也沒聞到什麼味道耶,感覺螺霸王的配料包調味都不太重

要調整辣度和酸度的話就要靠酸醋包和辣椒包了

 

CIMG0630.JPG

煮法寫在外包裝的背面,先用一鍋水煮乾米粉

煮五分鐘的時候我會再開一個鍋子煮500ml的水,加入湯料包、酸筍、酸豆角木耳蘿蔔乾

這時候我沒照包裝上說得把腐竹一起加進鍋內,因為我原本以為他是脆脆的那種,所以想說要起鍋再加

( 題外話,好歡螺的腐竹就是泡了湯也會脆硬的口感,強烈建議要起鍋前再加,超級好吃 )

乾米粉煮好以後就可以瀝乾,倒進有湯底的鍋子哩,慢慢加入辣油和酸醋包,千萬不要一次全下

對岸的辣度不是台灣人可以輕易嘗試的 XDDDDD

要起鍋前加入花生、鵪鶉蛋和腐竹,看起來就十分完美啦!

 

CIMG0639.JPG

可能因為辣油加的不多,看起來好像很清淡的樣子 XDDDDD

事實上也真的滿清淡的哈哈哈哈,怕辣的朋友不用擔心

辣油和酸醋包一次給他半包下去,之後再來慢慢調整味道

螺霸王的辣就是辣,辣到最後微微有一點麻的感覺

湯底沒有像好歡螺那麼濃郁,香氣也還好,糟糕了我好像比較愛好歡螺 XDDD

但是螺霸王有花生和鵪鶉蛋,花生上有撒薄鹽,非常鮮脆好吃;

鵪鶉蛋雖然小小的,但是Q彈好吃口感不奇怪,味道也正常,滿加分的

 

CIMG0644.JPG

乾米粉煮了十分鐘還是Q!

Q彈有咬勁真的滿不錯,但不太會吸附湯汁,所以吃一口麵要配一口湯

和好歡螺一樣量都非常多,一個人實在沒辦法吃完阿太撐了 QQ

 

CIMG0650.JPG

我覺得螺霸王最大的敗筆在腐竹阿~~~~~

真的是滿心期待要吃他,結果腐竹一碰到湯就徹底軟掉

我是不愛吃這種軟軟的豆製食品,如果是愛吃豆皮的人應該會喜歡,可以吸滿多湯汁的哦

 

CIMG0631.JPG

最後吃完了來看一下熱量吧哈哈哈哈哈哈 ( 於事無補 )

營養成分表寫每100g是1136KJ,來幫大家換算一下

1大卡=4.18千焦耳(KJ),而這包是280g

總熱量 = 1136 * (280/100) / 4.18 = 760 大卡!

天哪真的是一個滿可怕的數字,不過沒關係,都吃完了,都過去了

 

螺獅粉這東西真的滿好吃,但因為裡面的配料包看起來都可以放超級久

在吃的時候還是有點怕怕的 XDDDD

大家偶爾嚐鮮可以,不要買來天天吃啊!

arrow
arrow

    火火的阿姆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